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Kindle的借書功能

不知道什麼時候Amazon才會真正釋出Kindle的借書功能呢?

根據udn報導

亞馬遜最近宣佈將針對旗下Kindle推出「出借」功能,提供使用者將下載至Kindle上的電子書內容與好友分享、交換的功能。這項功能將允許使用者與朋友分享或交換所下載的電子書內容,不過基本上還是有所限制,例如電子書一次僅能「出借」一次,同時時間期限為14天,而出借過程中使用者本身將無法閱讀 (等同現實生活中書本屆給朋友後,書便不在自己手中)。- 2010/10/26


如果真正釋出, 真的是一大福音, 因為有些書, 讀第二次的邊際效用是0, 縱使不是0, 也不會讀完第一次之後馬上接著讀第二次.
我想大家可以組個團, 彼此輪流借書看, 既不用擔心盜版問題, 也不用擔心書借給朋友之後要不回來的問題(因為2個禮拜後就自動回來啦, 如果實體書的話, 平常借給朋友都擔心要不回來了, 更何況是網友), 也不用擔心自已的書會被別人折到, 亂畫重點, 而且另外不用花錢, 好處多多, 真的很方便.
只有Amazon不太舒服, 因為少了一部份購書收入(大家都借別人的書來看就好啦).
不過, Amazon應該不會擔心此問題, 因為這麼方便的功能是會讓大家上癮的, 最後還是會利大於弊.

如果XBOX的隨選遊戲也可以出借給朋友玩就太完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