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50元Garmin 205w 機車導航diy

日前購買了史上C/P值超高的導航機Garmin 205w, 除了便宜之外,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續航力強, 因為PAPAGO R6600如果不插電的話, 大概不到30分鐘就沒電了, 而Garmin 205w可以充1個小時以上, 真是太棒了.


不過買了導航機如果只能走路導航和汽車導航, 那未免太浪費了, 畢竟平常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機車.
因此就嚐試著將導航機安裝在機車上.
爬了網路上的文章, 有人是另外把導航機裝在車架然後固定在後照鏡上1把導航機裝在車架然後固定在後照鏡2,或是把導航機放在皮套內然後貼在儀表版上 


個人覺得架子的方式雖然很穩固, 但是卻不太好看, 而且不方便拆裝, 且有危險性(我的朋友曾因為車禍關係, 撞到後照鏡而受重傷), 如果再加上架子, 我想可能會更嚴重.


那外接電池加皮套黏在儀表版上的方式又太麻煩, 需要小部份改裝車子, 我既懶得用也不會用.


所以, 最後我使用最便宜和最懶人的方式.
就只有用魔鬼沾,不到20塊就搞定
貼了沒有毛的魔鬼沾在儀表版上, 沒有使用導航時也不致於影響行車安全.
在導航機對應的位置貼上有毛的魔鬼沾
將導航機和機車結合即可馬上使用


怕飛出去, 保心安, 就試著加一條綁頭髮的線套住(約20元)


 心得報告:經過用了幾次後, 發現其實還滿牢固的, 就把綁頭髮的線給移除了, 騎了幾次, 在騎的路上沒有人用異樣的眼光發現我在導航, 我想, 這最主要的優點就是安裝跟移除導航機都滿方便的, 就只要貼上, 不用其他步驟. 缺點就是沒有防水, 下雨天不能用, 不過我也想應該沒有人想在雨中騎機車導航吧.


扣除了天氣因素, 如果要在機車上使用導航機請務必找尋續航力夠的導航機唷.
有人會覺得說, 續航力1個小時會不會不夠呀, 我覺得, 以騎機車來說, 如果是一次連續騎超過1小時的狀況, 應該都會事先調查好, 比較不會是臨時起意, 所以針對大部份都是短程的行程, 205w還都可以勝任啦.


分享給其他也想邊騎車邊導航的朋友們參考.


P.S. 其實從頭到尾最害怕的是導航機飛走~~~~
還好一次都沒發生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