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詐欺遊戲(Liar Game)

裝著1億元白花花鈔票的皮箱就擺在你家門前,你會怎麼做,不理它,去警局報遺失,還是納為已有?
如果你選擇的是納為已有,恭喜你,加 入 了 欺遊戲

這是日劇詐欺遊戲的開頭,偶然看見,馬上就抓住我的目光了,女主角神崎 直(戸田恵梨香 飾演)是在路上撿到100元都會到警察局報遺失的人,如此地天真無邪,裡面處處顯露出人性貪婪的一面,神崎在此顯得極為弱勢,還好遇到了貴人,秋山 深一(松田翔太 飾演),讓這場詐欺遊戲不再是不對等的遊戲,如果有看過奪魂鋸的朋友們,應該對此部戲的遊戲方式不陌生,在第一回遊戲裡主角用了心理學中的認知的不和諧來贏得勝利而第二回遊戲裡反而是主辦單位利用認知的不和諧的精神來設計遊戲規則,令人十分期待著後面劇情的發展。

順帶一提,在第一集裡,提到了匯款陷阱,令我感到意外,原來詐騙集團不只是在台灣橫行而已,希望大家都能從中學到教訓呀!!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liargame/
播放時段:2007年春季/逢星期六 23:10
目前在日本播到第4集,平均收視率為11.3%,原著是甲斐谷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