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看不見順暢的LG Optimus 2X P990(2012-09-26-更新)

LG Optimus 2X
當初手上有ipod touch, 但是沒法打電話, 而且只能wifi, 也沒法到處定位, 因為沒有GPS, 所以想買有GPS的智慧型手機來玩玩看.

一開始買的智慧型手機是華為代工的, 遠傳小精靈 Ideos, 是衝著史上第一隻Android 2.2去買的, 而且還是第1天剛推出就趕著去買, 剛買下時很開心, 因為很便宜,



他的優點是, 喇叭大聲, 因為便宜, 不用擔心摔到, 刮到!!
後來發現了幾個bug, 便宜真的沒有好貨, 玩憤怒鳥會lag, 記憶體太小, 程式很容易塞滿, 其中最難適應的是, 螢幕解析度太低, 只有240x320.

但是都已經買了, 只好逼自己適應他, 還是也是會看看有什麼可以換, 起先是看著萬元手機, 但同時也在注意當時市場上的新勢力-雙核心手機, 只是大概都快20,000, 想買可是買不下手.

運氣很好, 遇到一位二手賣家, 讓我買到了萬元的雙核心1GHz手機, LG Optimus 2x P990, 萬元的夢幻首選.

一開始還很擔心是詐騙, 後來證實完全不是, 是賣家佛心來的.

只是我運氣不好, 買來後, WIFI就故障, 只好馬上送修, 一波多折, 又多等了1個禮拜才開始用.

雙核心果然不是蓋的, 就是非常滑溜, 很多遊戲也都可以玩, 跑分也很高.

但不久就還是遇到bug, 就是手機會越用越慢, 越用越慢, 越用越慢.

也不知道是慢在哪, 試了一些方法還是不行, 就考慮前輩的做法, 刷機.

主要有2種可以刷, 1個是CM7, 1個是MIUI, 我選擇了後者.

因為MIUI他有為陽春的Android加上不少新意, 像是UI, 防火牆, 線上鈴聲....., 雖然有些Market上也有, 但他就是整合起來, 省了不少事.

而且他有支援OTA, 不用擔心每次更新要備份, 怕東西不見, 哦, 最棒的是, 每個禮拜都有更新:)

更新之後, 果然感受到比原廠更順暢的感覺, 只是, 還是有個大問題, 會越用越慢, 越用越慢, 越用越慢.

原本想說隨著miui一個禮拜又一個禮拜的更新, 這問題應該會解決吧!! 但沒想到, 早就變老毛病, 不定期得重開機才能變快@@

其實都快對這個症狀習慣了, 或者是說, 又要再物色新手機.

不過很好運, 看到了1篇文章[ LG 2X ] 大集合技術研究所,不定期更新 (2012/01/26)

看到了一個特別的東西, GetRIL,




他可以讓我們輕鬆刷基頻(Baseband), 看在免費的份上, 就載來試試,


赫然發現, 我的基頻真是有夠舊的, 雖然平常有在爬文, 但是總覺得更新基頻很麻煩, 可是這裡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好像就選擇適合的基頻後, 執行Download & install RIL就行了, 死馬當活馬醫, 大概確認無害後就試了.



我選擇的是0725(Asia)的基頻.
我的MIUI是最新的0203版.


加搭上Auto Memory Manager
擔心設定積極會讓我的背景程式關了又開, 開了又關, 所以我選的是"均衡"

設定完上述動作後, 我終於首次覺得我用的是雙核心手機, 不會越用越慢, 越用越慢, 越慢.

而是像iPhone一樣, 一直都很滑溜, 太爽啦.

如果有人刷機之後, 還是有越來越慢的狀況, 也許可以像我一樣, 換個基頻唷.

以下附上平常的記憶體狀況.





2012-02-18更新
雖然一開始很順,但是開機久了,還是難逃變慢的宿命,所以我又再次做了2個動作。

  1. 用GetRil更新基頻,這次換到0725(v20l)
  2. 將Auto Memory Manager的程式記錄點,從40MB變成71MB
目前用的是MIUI-2.2.17

此基頻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我的mcool的連線變的穩定了,比較不會有訊號,但是連不到網站的狀況發生,很棒:)


2012-04-07更新

因為前陣子LG原廠提供了V20G, 所以現在改用原廠的ROM.

之前mcool連線可以變穩定, 應該是中華電信那好心的放鬆mcool的限制, 現在已可將mcoolMate移除了, 還可以省一些記憶體.

之前我有用Automemory Manager, 先是用"積極"的設定, 後來又參考http://blog.yam.com/kya0514/article/47936045的建議, 設定為:6,12,16,53,53,50
但是都只有虎頭蛇尾, 最後都還是不順暢, 而且如果用積極的設定, 常在開啟程式後, 回到桌面時, 看到桌面的圖示都在重載; 而且Automemory Manager本身還是會佔一些記憶體, 最後我就選擇預設值, 並且把他移除掉了.

取而代之, 我試著把內建沒用到的process殺掉,
像是

  • lghome, 因為我已有GO桌面
  • com.lge.hiddenmenu, 因為看似不需要設定一些加速GPS定位的功能了
  • com.lge.omadmclient, 因為原廠沒有提供OTA, 這個process只是出來佔用記憶體.
透過這樣的方式, 用起來是還滿順暢的.
如果是開3G, Email正常同步的狀況下, 100%可以撐約12小時.
使用越久變越慢的狀況沒有像之前這麼嚴重, 但還是會發生.
截至目前為止, 還是沒法撐過3天@@

2012-04-28 更新

因為原廠遲遲沒有4.0更新, 目前採用的替代方式就是將少用的軟體先移除, 例如: skype, epinephrine, ....,嚐試增加順暢度.

另外, 就固定每2天, 重開機一次, 保持順暢感.

2012-06-10 更新

無意中突然發現到一個名叫V6 SuperCharger的軟體,這裡有軟體介紹可以參考,http://zakipush.blogspot.tw/2012/03/v6-superchargerandroid.html
我試了其中的Balance和Aggressive設定,發現影響不大,手機還是會越用越慢,後來改用了MegaRAM 1 w/512mb,開始感覺到,好像不會越用越慢了,提供給也有這個困擾的朋友參考。

2012-09-26 更新
前面的都是假象,久了之後還是會不順,最後把他賣出,買進Galaxy Nexus,版本是Jelly Bean 4.1.1,用了之後海闊天空,不再會覺得越用越慢了,建議覺得LG P990不好用的朋友,真的早早賣掉,免得一直受苦。


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透過Proxy看生活大爆炸第五季 Big Bang Theory Season 5



The big bang theory真的很好看,不曉得台灣為什麼沒有引進?

最近第5季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映,目前好像到第24集了,前些日子還破100集的記錄呢!!

他也是少數在IMDB上,排在前面的電視劇唷!!

以前的Big Bang theory可以在PPSteam上看,但是最近都沒有了。

反倒是在大陸的搜狐網上有,http://tv.sohu.com/s2010/bigbang/



很開心的想看,結果卻出現"當前視頻版權僅授權中國大陸地區(不包含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用戶觀看"




真是困擾人呀,不是有92共識嗎?

本來想用VPN的方式,可是大部份的VPN都是提供給中國人翻牆用,很少給外面的人翻牆進去,所以就放棄了。

後來發現,有免費的Proxy可以用。

首先可以在Google上輸入中國的代理伺服器


裡面有教導說,可以到cybersyndrome的網站,按區域找出該區域的Free Proxy

我就試著看看中國的Proxy有哪些,還滿多選擇的,有317個(每1小時會更新1次)。
他們裡面的清單會用顏色來標記,有灰、藍、紅、綠,我是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也許是速度吧,我是先從綠色的開始拿來試,試了差不多10個,我試成功的是圖中綠色的那1個。

cybersyndrome的部份Proxy列表


然後就可以看啦~~~~

簡單的分享,給想要看Big Bang Theory第5季的朋友們!!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殺手歐陽盆栽觀後感




殺手歐陽盆栽跟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 明明不同導演, 可是怎麼風格會這麼像咧~~~

看來劇本決定了大部份, 那些從蕭敬騰口中說出的話, 和我當初從柯震東那聽到的一樣,

總覺得應該要九把刀本人來演, 因為我一直感受不到那台詞所要表達的狂傲口氣呀!!!

不過, 有看到一個梗很開心, 那就是對於債務人的解套方式, 隱約我也曾浮現那個念頭過~~~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