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dickstar on Google Street View 街景

早知道我會被拍到Google 街景圖中~~~
但要是沒看見包包, 外套, 跟機車的樣子~~我還真認不出來我在哪?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iPad, iPhone和iPod touch的取用限制密碼快速破解

在iPad, iPhone和iPod touch的ios可以設定取用限制(設定->一般->取用限制)
圖1. 設定取用限制

在取用限制中, 雖然雞肋的功能不少, 但我個人最喜歡的功能有2個

一個是將應用程式內建購買功能關閉(如圖1)
另一個是將變更帳號設定為不允許
圖2. 變更帳號設定為不允許 


第一個的設定可以避免我誤觸購買功能, 第二個的設定主要是避免我的ios裝置不見時, 被其他人把"尋找我的iPhone"功能關閉.

雖然上述的功能好用, 但難免會忘記取用限制的密碼, 最麻煩的是, 還不能用重置的方式將密碼解除,
圖3. 不能用重置的方式將密碼解除

此時就有點進退兩難, 要用猜的方式猜出密碼可能要花很久的時間, 猜錯第6次時就要等1分鐘, 等到猜錯第10次時就要等1小時, 可是問題是有10,000組密碼的可能性, 總不能花10,000小時猜吧.
有的人會用重刷的方式來解決此問題, 但要是裡面有重要的資料想要留著呢?
圖4. 猜錯第6次時就要等1分鐘


因此, 在此提供一個簡單, 有效, 不用重刷, 不用jb的方法來幫助大家快一點猜到密碼, 不用每次都要等1小時唷!!
有5步驟循環:
  1. 設定-> 一般 ->日期與時間 -> 自動設定 從1變成0 (如圖5到圖6)
  2. 設定日期與時間
  3. 將時間部份的小時增加1 (如圖7)
  4. 設定-> 一般 ->取用限制, 再猜一次密碼, 失敗就從第1步驟再來1次.
圖5. 設定->一般->日期與時間

圖6. 設定->一般->日期與時間 自動設定從1變成0 
圖7. 將時間部份的小時增加1

等猜出密碼後, 再將 設定-> 一般 ->日期與時間 -> 自動設定 從0變成1, 即可恢復為正常的時間.
目前我是在ios 4.3.3的iPhone和iPad試過可以, 所以我認為此方法應該也適用於使用ios 4.3.3的其它裝置和ios 4.3.3之前的裝置.

想要用此方法做壞事的朋友還是別想太多, 此方法主要是因為ios只記錄你猜密碼的時間, 所以調整時間即可騙過ios, 但是, 如果是鍵盤的密碼鎖就不行啦, 因為猜不到密碼, 就無法進去設定調整時間了.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好吃的義式古拉爵披薩

平常就很喜歡吃披薩,像是Pizza Hut、達美樂拿坡里等的披薩專賣店都吃過,
普遍來說都是各有特色,且不錯吃,但是這些披薩店都有些小缺點,
那就是沒有照顧到個體戶!!

此話怎講呢,因為像是Pizza Hut雖有推出個人獨享披薩($129~149),但是份量對於男生來說太少了。
如果換成是必省客比薩($299),雖然有著12吋的大份量,但是口味選擇少,且不能換成其他餅皮,實是缺憾。

而達美樂的話,小披薩就要350起跳了,雖然是好吃,但是一餐就要350,常常買不下手。

相較上述兩家,拿坡里的披薩就顯得便宜一些,當然他們家的賣點是炸雞,如果只是想吃披薩,那就還是會傾向於其他家。

那還有其他選擇嗎??
有的!!!

以前曾經在高雄的義式古拉爵吃過,就發現他們的披薩價格合理,口感也不錯。
今日(6/19)就去了台南的義式古拉爵再次品嚐。
還是覺得很好吃,只是一直覺得,如果每次來都要排隊才能吃到,真的是很可惜。
於是就在服務意見表上寫上我的小小希望,希望可以外帶披薩。

沒想到結完帳後,那位友善的服務生即刻給我兩個滿意的答案。

  1. 他們家的食物是可以外帶的,也就是說可以先電話訂購,再過去拿,那就不用排隊啦!!!
  2. 外帶免服務費
真是太棒了,以後就又多一家的披薩可以吃了。
我覺得他們家的披薩口味也很多種,餅皮也很好吃,份量也滿多,不確定是幾吋,應該是9吋或12吋吧!!

最後附上,義式古拉爵的比薩菜單

我這次吃的是
辣味煙燻鴨肉比薩 Spicy Smoked Duck Piz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