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另一個 成功大學 課程查詢系統

提供大家另一種查詢成大課表的方式
因為每次進去查課系統都要點那個下拉式選單選擇系所,實在很麻煩,
特別是針對我這種想要快速地看多個系所課程的人,用起來很不順手
所以我稍稍修改一下學校查詢課程的網頁,配合瀏覽器的分頁功能,便可快速地看多個系所課程!!

這個功能去年10月就有做出來,只是弄丟了,最近工作一項接一項的完成,心情不錯,選課時間又要到,就又想到把它再做一次.

本來是想把學校資料庫的東西讀出來,再配合AJAX,讓課程查詢更容易.
不然現在其實只是在做轉址罷了=_=

不過礙於技術不純熟和時間不夠,就先做了簡易版,希望下一版很快地能完成^^

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之預讀心得

地產大亨 川普 和 富爸爸 讓你賺大錢

這真是讓人熱血沸騰的一本書呀~~~

偶然在博客來的網站上看到,很特別的作者組合,不管怎樣,一定要 看看的,不管是用買的還是站的.
看過了書的前言,覺得作者一直在強調一句話"川普和清崎都願意與 人分享理財知識,這並不是因為他們需要更多錢,而是因為他們關心 其他人的命運,也關心這個世界的命運。"似乎一直在灌輸他們賺錢的正當性,我不太苟同.
作者甚至預言將來的社會不只是M型化社會,甚至可能是L型化,因 為99.9%的財富將掌握在0.01%的美國人手中.

從章節來看,很棒的是,作者針對不同族群的賺大錢方法都有建議, 像是學生,正在變窮的人,六十歲想致富,富有的人,為什麼我發不 了財,從沒有錢到有錢人都囊括了!!

對了, 裡面提到七喜汽水的由來, 似乎是作者的父親為了激勵兒子而想到的故事,跟1,2,3,4, 5,6喜沒關係啦XD

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使用Mass Mailer的經驗談

這陣子為了作業上的需要,需要能寄大量信件的php程式,

首先在網路上找,找了很久,發現phpmailer算是比較經典的程式,是Open Source也有提供API,
而且已經有一些project的寄信部份也有採用phpmailer,像是MyPHPNuke, phplist, XOOPS等等,
它這麼受肯定,我想應該是一個可信賴的工具

phpmailer是很容易上手,寄少量信件沒問題,可是寄大量信就會出問題,信被擋掉,漏信,最新的版本是11 July 2005發佈的,年久失修,作者僅提供少少的例子,讓我還是花了一段時間debug,後來還是放棄,另尋他法.

後來發現到phplist,似乎是符合我的需求,擁有大量名單並寄送大量信件,也實際運作了一陣子,可是後來因為遇到一些問題,所以還是放棄,因為phplist是一種newsletter manager,擁有自己的資料庫,但是我的大量名單卻是在另一個資料庫,要將資料庫同步需要花一番功夫,而且,phplist 2.10.4的中文化介面做的並不完全,也是要修正.

最後在www.sourceforge.net上找到了一個叫Swift mailer的library,它是類似於phpmailer,作者也很有自信地跟phpmailer做比較,且自認為不輸它或其它的library.
我用起來的感覺也是一樣,它除了提供跟phpmailer類似的function,
對於寄大量信的應用上,更提供許多有用的功能和plugin,像是Anti-Flood, Disk Caching, Send attachments of any size even with PHP's 8MB Memory Limit....超多的,
加上作者對於常用的應用有提供詳細的解說和範例,是個很容易上手且很有效的工具.

最特別的是作者還把一些寄Email的經驗談放在網路上,像是
Keep memory down to a minimum
Minimize your risk of having your emails blocked as spam
讀完那兩篇文章,讓我學到了怎樣用最少的資源,寄最多的信!!

如果要寄大量信件,電子報甚至是廣告信, 用Swift mailer準沒錯啦!!!